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berdade的博客

Elibera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曾『空』过的床?  

2010-10-24 14:49:29|  分类: 情感瞬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图片 

 

一位纠结的大龄女青年问我:你觉得男人的空床期会有多长?

 

我想了又想,想不出答案,这其中并不存在什么恒定的值,比如女人失恋的时间是恋爱周长的一半,跟人上床的时间目前已经跟发达国家接轨,一个月左右即可。但对男人来说,什么是空床?情感上的空窗期他们都能大言不惭说自己有一年两年三年,甚至十年。这群雄性动物大概因为受过教育的缘故,十分乐于保持自己感情上的忠贞度。至于空床率,实在太不符合他们到处播种繁衍的生物特性。

 

纠结女青年之所以纠结这个问题,无非是因为她喜欢上一个刚失恋的男人,却不敢保证自己是不是最新鲜抢驻的女主角,害怕男人背后还躺着一个隐形的对手,所以她跑来问我,却不敢问那个男人:你最近都在跟谁睡觉?

 

穆先生这个痴情三十挂零男,半年前刚跟爱得最刻苦铭心的女朋友分手,MSN签名始终都围绕着旧爱狠做文章,从四月“想起跟你执手白马寺,那天的桃花跟你一样美”,到五月“天气晴朗太阳热烈,我还活在你的阴影里没办法明媚起来”,眼下六月换成“我不需要冰块,大家都说我的心很凉”,是个人都忍不住劝他:穆啊,你别这样,振作起来,做人要向前看。然而身为资深兄弟,我知道他四月睡了个大胸学妹,五月成功将一相亲对象擒于马下,火热的六月天他已经将一新同事列为必须拿下的领地,摩拳擦掌跃跃欲试。

 

请问,上床耽误他怀念旧爱么?简直两不耽误,男人们明明白白把性跟爱分开,前者是不可或缺当饭吃的东西拿来充饥,后者则可以高悬墙上仅供欣赏标榜品位,一顿再美妙的饭都会变馊,一幅挂起来的画历久弥新,除非他将画中的美食依样采购吞食。

 

另一个男人前几天骄傲地跟我表示,在五月的中旬时分,他还是这个月的处男。他这么说是为了显示,自己最近工作实在是忙,都抽不出空跟女人腻歪。不过偶尔出来约会,他口中多年前的前女友还是会占点聊天份额。

 

我跟纠结的女青年摆清了形势,说,对男人而言,空床是件不可能的事情,他们又不需要忠贞这种东西,从内而外都散发不出来禁欲色彩。

 

她咬了咬嘴唇:那照你这么说,我在意他前几顿吃的是什么,有没有吃饱,是件很无聊的事情?

 

我说:恐怕是的,反正他总会饿的,只要你还站在他面前,一副吃我,吃我啊的傻样,他总会对你下手。不过你要想做让他换掉的那副画,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你知道的,那是一个人的品位问题,比充饥问题难办多了。

 

不过果真有一些男人,吃掉那碗饭后,会把碗挂起来,因为碗实在漂亮得像个艺术品,他不忍心放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0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