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berdade的博客

Elibera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用“咖啡冲泡壶”在家“煮”咖啡!  

2007-11-23 01:58:31|  分类: 咖啡情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咖啡冲泡壶(也叫冲茶器或法国式压榨壶)French Press Coffee

这是一种传统浸泡式的做法,咖啡粉和煮好的咖啡液体同在一个容器里,这个方法可以品尝咖啡的优点及缺点。

    做法:将粗细程度与压榨壶相匹配的咖啡粉按8~10克/杯的量放到壶内,(最好是用你喝咖啡的杯子加水,需要多少杯咖啡就加多少杯水与等量的咖啡粉,但是不能超过咖啡壶所煮制的限制)。然后把91-96摄氏度的水倒入壶内,直到咖啡壶外边金属架顶端处,放好过滤杆,浸泡3~4分钟后将滤网推到底部,一壶好喝的咖啡煮好了。 加糖和奶、斋喝或要调配成其他花色咖啡,均可根据个人口味确定。

    避免出现问题:

    第一、咖啡壶的选择:根据目前咖啡文化气氛在慢慢发展,咖啡煮制设备市场不是很健全,购买时千万要注意咖啡壶的玻璃其厚度均匀,杯桶上下垂直,口径一样,外面金属架子要结实有一定硬度。

    第二、水温:过高的水温会把咖啡的油质烫到变坏,使咖啡变苦,过低的水温煮不出咖啡的味道咖啡会又酸有涩。所以正常水温在91-96摄氏度。

    第三、咖啡粉磨粉粗细:这是一个浸泡式的煮法,需要浸泡3~4分钟所以咖啡粉应该是粗型。

    第四、向下的压力:需要小心的作这个动作,用手心按住压杆,垂直与壶底向下匀速直线用力。切记均匀用力,过猛会使咖啡壶炸裂。第五、咖啡粉不可以在煮第二遍:标准的第一次煮制,煮出美味的咖啡,第二次是不好喝的水。任何一种咖啡的煮制都是用水将咖啡中的味道(能够溶于水与不溶于水的有机物与无机物)洗出第二次已经没有味道了。

    第五、压榨过滤法冲泡咖啡,所选用咖啡粉的粗细程度应为:中粗~粗(过幼的咖啡粉可能令咖啡粉过滤不完全,导致口感不佳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