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berdade的博客

Elibera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决定烟味的因素   

2007-11-23 00:44:10|  分类: 雪茄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为了让人们在享受雪茄时,有缝隙让烟通过,古巴雪茄的烟心是采取人工手撕的方法,将烟叶纵向撕成两片,再进行烟心的制作,这也正是手制雪茄才能拥有的特色。

一、烟叶的混合搭配——将里格路、思高及和拉多三种烟叶,依不同比例搭配运用,即可制成风味各异的雪茄,正因为如此,古巴每一种品牌的雪茄都拥有与别不同的独特气息。

二、卷纸烟叶的烟叶——卷纸烟叶基本上可分为四种颜色,分别是浅棕色(CLARD)、深棕色(COLORADO)、棕色(COLORADO CLARD)以及黑色(MADURO)。浅棕色的烟叶会使雪茄具有辣味、黑色烟叶则为雪茄增添甜味,其它的则介于两者之间。一盒二十五支装的雪茄,会拥有一致的颜色,但每盒雪茄的颜色却未必一样,所以在购买时应仔细查看卷纸烟叶的颜色,以符合阁下的口味。

三、收藏时间——雪茄的收藏时间越长,风味越佳,刚制成的古巴雪茄、烟味犹如青春烈火,但随着时间的流逝,风味将更显香醇。一般的雪茄通常需要经历五至七年的发酵过程才得以完成,享用者很容易领略到其中的美妙之处,即使烟味会随着岁月而转淡,但那得是十五年后的事了。目前,在世界各地出售的古巴雪茄,大部份都是出厂约两年左右的产品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